靠写文章,我在CSDN赚了1.27万!

2021/09/05

作者:小傅哥
博客:https://bugstack.cn
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PIzReLEPzY-f2pqr2k5RPQ

沉淀、分享、成长,让自己和他人都能有所收获!😄

一、嘿,赚了钱嘞

💥CSDN 5.1K下载量,可提现收入1.2W!

写了两年博客,用了两年的4个服务器,终于能回点本了,一年前还得靠薅羊毛填补服务器成本。讲道理真难,能坚持下来真难!晒个图,看看傅哥是怎么用 2.942.942.94 的赚到1万多块的。

1.3W 多不多?其实可能真的不多,这1.3W 的收入用了将近9个月,写了40万字和绘制了上百张PPT图稿,最后整理出 3 本在售的 PDF 资料。

一直以来我都希望在技术的方向上做有价值的内容,即使是用这样辛苦编写整理出来的资料赚点收入,也更希望是知识内容远大于付费成本。其实想到这些有时候感觉各类技术推文广告可以更实在的方式宣传,通过介绍课程的核心内容、适合人群、学到什么,也能很好的帮助一些编程路上持续学习成长的码农。但可能目前恰恰相反,广告的标题太吓人了,甚至有种只要学了这个课就能干翻这个码农世界升P7当架构的感觉,但学完了却被有些培训机构干的服服帖帖的。

写付费专栏可以、出PDF资料也行、弄知识星球也好,不太可能任何一个技术号主或者培训平台都用爱发电,因为我们从这些平台学到的知识也是用在工作、跳槽、晋升答辩上,来提升自己的福利待遇。只要做的知识不忽悠人、内容干净、确认学习内容有帮助,那么就这样的铺路人和走路人,都能一起走的长远。

恶意广告就像铺的烂路、白皮袄和窃权就像挖坑的,两者加一块,早早晚晚会掉坑里!

二、哎,挺不容易

做公众号,我可能选择最难的模式!

不转载、不接投稿、不发广告,2年多我似乎是拒绝了流量也拒绝了收入,那为什么呢?因为我想专心铺我的技术栈内容广度和深度,成体系的建设知识内容完善度,一者补全自己的漏洞提升写作能力、二者帮助也在这条路上奔走的技术同好共同成长。

而转载和投稿的技术文章,并不是我亲自写的内容,当有粉丝向我咨询文章中的学习内容时,我会很难解释这个内容不是我写的,我不清楚这样的话。总感觉这样是有那么一点点心里上的不舒服,也有那么一些不负责的感觉,再有就是这类文章可能已经铺天盖地的火热了,我就没必要再做同质化内容的凑热闹了。

在做技术公众号的这条路上,我选择的是长期原创文章深耕内容,从几乎没有几个人的阅读量时保持初心的做到现在,也是希望可以把 沉淀、分享、成长,让自己和他人都能有所收获 坚持下来。

三、呐,画个路线

像我一样,有章法的学习起来!

现在我的技术栈内容已经慢慢铺设的挺完整了,有基础的核心内容、有提升的拓展文章、有实战的锻炼项目,其实这些也是我从初学编程阶段走来的学习方式,虽然,这样的是慢了些,但基础夯实的厚度够了以后再学其他的就不那么容易拉跨了🌶。

学习路线

在学会写代码到能把代码写好,是一个较有长度的时间过长,这个过程中需要把基础夯实,可能很大一部分研发伙伴不知道夯实的是什么,其实不单单把 Java 的 API 用熟练,而是能把 Java 中的一些核心源码设计学会,包括像HashMap、ArrayList、AQS、并发锁等所涉及到的数据结构和算法逻辑弄清楚,才是真正的夯实基础。

在夯实基础完成后接下来就不只是单单的用代码实现所需要完成的业务逻辑了,还要考虑到怎么能做到易维护可扩展,这个时候你就需要了解设计模式了,在经过设计模式的学习以及到项目中的实战后,会开始陆续的考虑代码的功能实现,而不是大量的堆砌ifelse来完成需求开发。

如果能对设计模式有一定的了解后,后面就可以尝试学习下 Spring、Mybatis 这样的框架源码了,尤其是 Spring 它的结构设计和代码实现用了大量的设计模式,也对接口、抽象类、继承、封装有丰富的使用场景,当你学习完成这部分内容后就会对 Spring 把 Bean 对象解耦到可以扩展各类节点插入逻辑的设计,感觉到异常强大。其实所有的设计模式体现也就是对逻辑职责的分拆,让各个类包装处理各个业务内容,不至于被一个堆业务把一个类填充到炸裂。

当你有上面👆这些基础以后,但又没有一个可以让你操刀的项目时,那么就可以参与到 Lottery 抽奖系统 - DDD 实践 的项目中了,在此项目中你会学习到互联网公司关于C端项目开发时候用到的一些,技术、架构、规范等内容。由于项目为实战类编程项目,在学习的过程中需要上手操作,小傅哥会把系统的搭建拉不同的分支列为每一个章节进行设计和实现并记录到开发日记中,读者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结合这部分内容边看文章边写代码实践。技术:SpringBoot、Mybatis、Dubbo、MQ、Redis、Mysql、ELK、分库分表、Otter 架构:DDD 领域驱动设计、充血模型、设计模式 规范:分支提交规范、代码编写规范

资料介绍

全书共计 5 章 29 节,417页11.5万字,耗时 4 个月完成。涵盖数据结构、算法逻辑、并发编程、JVM以及简历和互联网大厂面试等内容。但此书并不是单纯的面试题,也不是内卷八股文。而是从一个单纯的和程序员有关的数学知识点开始,深入讲解 Java 的核心技术。并且每一章节都配有实践验证的源码,可以对照着一起撸才更有感觉!

本书是作者小傅哥,基于互联网真实案例编写的Java设计模式实践图书。全书以解决方案为核心,从实际开发业务中抽离出交易、营销、规则引擎、中间件、框架源码等22个真实场景,对设计模式进行全面、彻底的分析。帮助读者灵活地使用各种设计模式,从容应对复杂变化的业务需求,编写出易维护、可扩展的代码结构。

通过带着读者手写简化版 Spring 框架,了解 Spring 核心原理。在手写Spring 源码的过程中会摘取整体框架中的核心逻辑,简化代码实现过程,保留核心功能,例如:IOC、AOP、Bean生命周期、上下文、作用域、资源处理等内容实现。

Lottery 抽奖系统,项目是一款互联网面向C端人群营销活动类的抽奖系统,可以提供抽奖活动玩法策略的创建、参与、记账、发奖等逻辑功能。在使用的过程中运营人员通过创建概率类奖品的抽奖玩法,对用户进行拉新、促活、留存,通常这样的系统会用在电商、外卖、出行、公众号运营等各类场景中。

四、呀,不止码农

发现没,傅哥并不只是一个码农!

其实我们大部分码农在公司都只是像一个零件或者工具,不了解业务、不懂得产品、不知晓运营,也就是在开发、测试、上线这一环上有所储备。所以其实我们也很多时候都在站在自己的视角去说业务、喷产品、叼运营,但如果这些事放在自己干,会是什么样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挺希望把自己的想法落地,有时候喜欢去讨论下产品、有时候喜欢去问问运营手段、甚至还对UI的设计感了兴趣。因为这些职责完完整整的加到一块,才是一个全面的 “产品”

而有些时候我听到的这不能赋能业务、那不能帮助产品,虽然这些可能是大战略,但对于个人的学习成长来说,8小时以外是不能被OKR限制的,总得要落地些什么自己想做的。才有机会更全面的看懂这个 “产品” 的全貌。

学习运营

  • 运营的过程是从流程、产品、用户、需求到心智的过程,也就是不断的筛选出目标用户。而我的目标用户就是那些可以一起学习成长的技术同好。
  • 所以我目前在走的路线也是以这个过程在执行的,不只是关注最初的吸引流量,还包括完成开发产品,解决需求和培养心智的过程。像付费很低的技术价值较高的PDF资料,其实更属于一种流量产品。就像宝马1系一样,其实卖一辆就赔一辆,但它确实建设整个流量链条的通道。
  • 当然,我还是不是运营大佬,至少算不上一个自媒体人,对流量的玩法的还比较青涩。也只能希望在坚持我的初心干净的技术人路上,不断的成长起来。别总是在自己小圈子里晃悠,抬抬眼看看整个全貌。

五、来,送点奖品

送一波福利奖品🏅,感谢粉丝伙伴的陪同和支持!

1. 礼品说明

  • 一等奖[1名]:小霸王红白机
  • 二等奖[9名]:game poke 怀旧款掌上小型游戏机,挺卡哇伊的

2. 得奖规则

  • 对公众号此文章:https://mp.weixin.qq.com/s/PIzReLEPzY-f2pqr2k5RPQ 进行留言并转发朋友圈,找伙伴给你的留言点赞
  • 以个人留言被读者点赞数量为排名,最高的前10名依次获得对应奖品,最低点赞数量 >= 10
  • 仅有100个留言名额,超过数量不能被精选,参与活动

3. 活动说明

  • 时间范围:2021-09-06 07:55:00 - 2020-09-08 07:59:59,共计2天计票
  • 公布时间:2021-09-10,星期五
  • 公布方式:小傅哥的朋友圈公布,记得添加小傅哥微信:fustack
  • 领奖方式:看到小傅哥朋友圈后,主动联系小傅哥。提供;收获人、收获地址、手机号等必要信息。😄嘿…嘿,我会保密的你的信息!

六、好,总结一下

做公众号写文章,一路走来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也锻炼了不少。有几条很重要的建议可能对你也有帮助:

  • 有自己的思考,不要人云亦云
  • 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哪怕是慢一点
  • 不违背自己的初心,也不要被诱惑
  • 把时间放在可以积累长期价值的事上
  • 生活和职业上都提早规划好自己的路,别被牵着走
  • 有自己的个性,不要被既得利益者忽悠成螺丝钉
  • 坚持阅读和写作输出,积累个人的影响力
  • 坚持跑步锻炼身体,哪怕不是为了减肥
  • 有些时候可能不是你做的不优秀,只是入场时间不对,可以换个场地
  • 与同好同行,共同进步

加油:让我们既有底气、又有勇气,的往前冲!

七、呐,系列推荐!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微信公众号:bugstack虫洞栈 | 作者:小傅哥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或搜索:bugstack虫洞栈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